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

自由书写

四月,小张用珍爱卡和我们一班去上郭丽安老师工作坊的朋友做分享,我的第一张卡,抽到一对男女坐在一张张椅上说话,周围一片宁静,后面的餐厅里透出温暖的黄光,很是热闹,我喜欢这种感觉,当我享受这份感觉的时候,我留意到这对男女的后面黑暗角落有个女孩的身影,感觉她很落寞。嗯,内里我隐藏了一个这样的自己,我暗忖。第二张抽到的是自由书写,全暗的画面,唯有灯光照耀的地方是书写的桌面。不记得第三张抽到的是什么卡了。这两张卡片深植我的脑海,却不以为意。

上个星期看了周l 志建的第一本书:故事的疗愈力量,里面说到了自由书写,恍然大悟,我的另一面需要借由书写好好整理,与之连结,了解她,好好沟通,突然好想大哭,怎么如此忽视这个自己?

今天发现握笔写日记,一直很难写出些什么,也写得很随便,草草了事。反而在脸书上和部落格上的文字表达有意境、画面和深度。决定写回部落格,写出自己的故事和心情。

这次,又能持续多久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